貿易戰不影響香港科技展覽生意

| 鍾案平 | 27-09-2018 18:43 | |
貿易戰不影響香港科技展覽生意

【e-zone 專訊】中美貿易戰加上加息令商貿環境發展蒙上陰影,但生意還是要繼續做,尤其需長時間籌備的展覽會議。環球資源(Global Sources)電子組總裁黃譚偉表示,下月舉行的「2018 年秋季環球資源電子產品展」已登記的美國買家數量比去年持平,但其他地區買家數量則比去年增長 1 成。

貿易戰不影響香港科技展覽生意
環球資源電子組總裁黃譚偉拒透露,美國買家數量在電子產品展持平是否跟貿易戰有關。

環球資源電子展增電競區

黃譚偉透露,分「消費電子展」及「移動電子展」兩期舉行的秋季電子產品展,攤位共逾 9,500 個,規模是歷屆最多;參展商則來自大中華地區、韓國、印度及德國等地共 7,500 個。今年題材重點包括:AI人工智能、物聯網(IoT)、VR(虛擬實境)及 AR(擴增實境)等,並會加入電子競技(eSports)主題。據悉,今屆會開設人工智能體驗專區及「拉闊電競擂台」,而 AI 相關展區攤位約 140 個;同場還會舉行 Startup Launchpad 會議,今次主題為「零售的未來」。

貿易戰不影響香港科技展覽生意
江門市奧威斯電子將在環球資源電子展展出兒童用學習機械人及智能音箱。

TDC秋電展攻 AI人工智能

此外,幾乎同時間在會展舉行的「對家」,貿易發展局的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則主攻初創企業及智能電器,吸引超過 100 間 startup 參與;並跟電子科技商會合辦「創新科技論壇」,主題為「人工智能 ─ 前瞻無限」。連同「組件及生產技術展」,秋電展將可吸引來自 25 個國家及地區的 4,300 多家商戶參展。

貿易戰不影響香港科技展覽生意
名創博能科技則在環球資源電子展展出「達文西DA.FANQI」人臉辨識智能門鎖,可分別戶主樣貌然後開門;產品批發價約數百美元,估計售價為數千港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