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四步完成登記 24 小時即時轉帳!

| Yaotang | 27-09-2018 16:17 | |
轉數快四步完成登記     24 小時即時轉帳!

「轉數快」服務的特點是可提供 24 小時跨銀行和電子錢包的轉帳服務,同時轉帳可即時完成,沒有過往需時兩日交收的限制。「轉數快」可提供個人對個人轉帳、手機錢包增值、商戶支付(個人對商戶)和企業支付(公司對公司)服務,同時適用於個人用戶和商業用戶。系統的轉帳交易本身不會收取費用,但個別銀行和電子錢包,或會在用戶使用「轉數快」轉帳服務時收取費用。

用戶使用「轉數快」前,必須先經網上銀行或電子錢包 apps 內,完成「轉數快」服務登記和啟用程序。完成登記過後,用戶往後便可藉登記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直接收款,免除以往銀行轉帳需要輸入帳號的麻煩。貨幣方面,「轉數快」還可提供港幣和人民幣轉帳服務,適合經常需要處理人民幣交易和轉帳的用戶使用。

【熱門話題】

「轉數快」必讀 FAQ

Q1. 
「轉數快」跟其他手機支付程式有甚麼不同?

A1. 
「轉數快」並非獨立的手機 apps,而是連接各銀行和電子錢包的快速轉帳系統,用戶仍需要使用網上銀行服務、銀行手機 apps 和電子錢包手機 apps 進行交易。

Q2. 
如何登記使用「轉數快」?

A2. 
用戶需要在網上銀行、銀行手機 apps 和電子錢包 apps 內,輸入所需資料,並完成相關銀行和電子錢包的登記服務,隨後便可藉銀行和電子錢包以「轉數快」轉帳,並可透過所登記的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經「轉收快」收取帳項。

Q3. 
用戶可使用相同的手機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登記不同銀行或「轉數快」服務嗎?

A3. 
相同的手機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可在不同的銀行和電子錢包登記「轉數快」服務。不過,用戶必須將其中 1 個銀行或電子錢包,設定為特定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的預設「轉數快」收款戶口。當款項經特定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傳入收款戶口時,會自動存入預設的「轉數快」收款戶口中。若用戶想改用其他收款戶口收款,則要預先更改預設的「轉數快」收款戶口設定。

Q4. 
除以電郵地址和手機號碼外,還可使用甚麼資料進行付款或轉帳?

A4. 
用戶還可藉 QR Code 或「轉數快」號碼進行過數。

Q5. 
我已登記服務,為何無法以「轉數快」服務轉帳給朋友?

A5. 
可能是因為朋友未有登記「轉數快」服務。「轉數快」使用雙方必須先完成登記,才可使用「轉數快」服務進行轉帳。

Q6. 
「轉數快」付款或轉帳的金額存在限制嗎?

A6. 
每間銀行和電子錢包均設有各自的付款或轉帳上限,用戶也可自定付款或轉帳金額的上限。

Q7. 
登記「轉數快」後,可改用其他手機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收款嗎?

A7.
用戶需聯絡銀行或電子錢包營運商,要求更改「轉數快」所登記的手機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資料。

【熱門話題】

「轉數快」登記步驟

已啟用「轉數快」服務的銀行,普遍已在網上銀行介面中加入了「轉數快」登記頁面。以下 ezone.hk 藉恒生銀行的戶口,示範「轉數快」的手機號碼登記步驟。目前銀行已接受「轉數快」登記,但尚要留待 9 月 30 日,「轉數快」服務的轉帳和付款服務才會正式啟用。

Step 01
登記手機號碼


點擊〈P.P 支付平台〉→〈轉數快登記〉→〈登記/詳情〉,然後點擊手機號碼下方的〈登記〉按鍵進行登記。

轉數快四步完成登記     24 小時即時轉帳!

Step 02
發出密碼短訊


隨後銀行會向各銀行帳號所登記的電話號碼,發出附帶 1 次性密碼的短訊,用戶需要將 1 次性密碼輸入在空欄內,並按下〈確定〉鍵。

轉數快四步完成登記     24 小時即時轉帳!

Step 03
選擇收帳戶口


若銀行帳號屬於綜合戶口,設有多個港幣或人民幣戶口的話,需要選擇使用哪個戶口作為收款戶口,再按下〈同意〉鍵。

轉數快四步完成登記     24 小時即時轉帳!

Step 04
等待指示完成


其後便可按〈確認〉鍵登記資料。返回〈轉數快登記〉頁內,便可看到狀態已變成「已登記」。待登記指示完成後,用戶即可藉「轉數快」服務轉帳或付款。

轉數快四步完成登記     24 小時即時轉帳!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