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超市拍八達通 即領免入息交通津貼【最快明年初推出】

| shiuhk | 27-09-2018 12:27 | |
港鐵超市拍八達通  即領免入息交通津貼【最快明年初推出】

2017 年《施政報告》中提及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至今依然在研究階段【交通津貼詳情按此】,近日政府終於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公佈一系列領取安排。據資料顯示,政府打算讓市民在指定地點拍八達通卡,就能將上一個月的補貼金額存入八達通!

合資格的指定地點包括:全港 50 個八達通服務站、 94 個港鐵站以及 5 個輕鐵顧客服務中心、1,600 間指定便利店以及超市的八達通拍卡器拍卡器,另外八達通手機 App 也包括在内。其實,早前政府曾考慮跟八達通公司及相關營運商合作,讓市民在拍卡時自動領取補貼。但因涉及的八達通卡太多,營運商在硬件上無法配合。即使升級硬件配備,也未能在 1 年内完成測試安裝,所以否決了有關建議。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運輸及房屋局指出,計劃落實後會採取監管措施,如定期進行運輸調查、查核公共交通營辦商提交的營運資料,審視八達通公司、營辦商提交的數據及報告、異常交易等,而發現騙取補貼或違法的個案就會轉介警方跟進。如果有營辦商未有遵守營運要求,運輸署亦會發出警告信深知是將剔出計劃外。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最大特色是毋須入息審查,且適用於港鐵、專營巴士、專綫小巴、渡輪及電車等多種交通工具。當時民每月的車費超過 HK$400,就能獲得 25% 的車費補貼,每月補貼領取上限為 HK$300。計劃最快會在明年初推出,估計超過 220 萬市民會在計劃下受惠。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