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霸位事件停不了!「憑本事霸的座」神邏輯?

| shiuhk | 26-09-2018 18:24 | |
高鐵霸位事件停不了!「憑本事霸的座」神邏輯?

中國高鐵早前發生了幾單霸位事件,「霸座男」、「霸位姐」的行爲引起不少内地網民熱議。雖然很多網民都圍插事主,甚至引出鐵路公安部門出手,然而高鐵霸位的事件依然停不了。近日,又爆多 3 單類似的霸座事件,讓不少内地媒體都一起出評論譴責!

被指是「第三霸」的是一名河南大媽。她霸位後以方言應對列車上的工作人員,顯然是搏言語不通。其後片段被上傳上網,有網友就翻譯出部分對話,原來大媽表示:「我腰疼腿疼,讓這年輕小伙站半個小時有什麼關係?」、「我不想動,我腰疼我腿疼...你還能打我呀?」、「就看不慣你們這代年輕人!」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而第四、第五霸都是男子,被稱爲「第四霸」的男子買了二等票,但就坐到高級車廂。結果工作人員趕到,他就惡言惡語表示:「你能不能等一會?」在工作人員的質問下,才表示半小時後就會回到二等座,更揚言要投訴工作人員。好笑的是,其實半小時後列車都已經到站了,這根本是霸足全程啊;第五霸的情況亦差不多,兩名男子同樣買了二等票但坐在商務座位上,更表示自己身體不舒服、有高血壓,一直不肯起身。不過最後由警員出馬,直接將兩人帶回二等座。

高鐵霸位事件停不了!「憑本事霸的座」神邏輯?
内地高鐵三、四、五霸接連出現

内地多間媒體都就此發表評論,如《新京報網》指出:「中國社會現在充斥『憑本事霸的座,憑什麼要還給原主?』的行為邏輯」、「用霸佔行爲彰顯自身的霸道,我霸我有理」並指出「對這些侵犯他人利益、破壞公共規則的霸座行爲,顯然不能輕易縱容」;而《光明日報》就評論說:「問題的核心是執法者、工作人員採取『只動口不動手』的姿態,使得違法者氣焰囂張,守規者只能被迫退讓」、「一次法律行動勝過一萬次輿論譴責」。不知道内地會否針對高鐵霸位事件加重刑罰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新京報網光華日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