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營合作 推動網絡安全

| Brian | 26-09-2018 15:48 | |
公私營合作 推動網絡安全

【e-zone 專訊】由創科局安排資源促進公私營合作的,「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協作平台」正式啟動,新試驗計劃為期兩年,目標是希望提升香港整體對資訊網絡保安的意識與資源分享。該計劃是本地首個跨行業的協作,業內人士會定期出席會面與工作坊活動,而平台也會向公眾提供「最佳實踐」與相關業務資訊。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上圖)指出,大數據與區塊鏈應用深入民心,目前政府正推進建設數碼城市,未來會推出智能身份與大數據應用科技,促進企業發展與市民生活。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網絡攻擊,由勒索軟件到大型零日攻擊,都為保安事故帶來挑戰,他指出企業憑一己之力難以回應問題,因此市場需要更互信與緊密的機制。他又透露,無法預計來年的網絡風險趨勢,每日政府網站也被攻擊過百萬次,大部分被多重的保安措施阻擋。

林偉喬透露在 8 月起平台已開始運作,目前已有來自 80 個機構,多於 230 名代表已登記參加,他們來自包括商營機構與大專院校的行業參與者與專家。2019 年會引入人工智能(AI)科技,為平台整合與分析保安資訊,提升應變與發布事故的能力。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