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神器」App 一拍即有答案!家長怒轟「抄功課」應被監管

| Siu Yeung | 24-09-2018 19:20 | |
「作業神器」App 一拍即有答案!家長怒轟「抄功課」應被監管

大家小時候有試過炒功課嗎?有時就算炒,也不保證不是「山埃」貼士吧?隨着科技進步,中國大陸湧現出多個「作業神器」APP ,只要對着「作業」一拍就能「秒出答案」,對此不少家長及老師都相當無奈,擔心學生過份依賴 APP 做功課。

【網絡熱話】

據內地媒體報道,在手機應用商店搜索「作業」二字,可出搜出十多款「作業神器」,包括:「作業幫」、「小猿搜題」等,下載量已達幾十萬次。根據軟件介紹,這些 APP 能夠「作業一拍,秒出答案」、「隨手一拍,答案立現」、「拍一下,就學會」。收費方面,小學、初中課程的「90 分鐘衝刺套餐」約 79 元人民幣,高中費用相對貴些,要 89 元,套餐有效期一般為 7 天。

周先生在網路上怒批「作業神器」氾濫,表示自己的老婆是中學數學老師,前段時間發現有不少學生交上來的作業,卻和課堂表現的情況完全不一樣,每次作業都能完成得特別好,「作為學科教師,我老婆很是無奈,這樣一來就不能真實了解是否達到訓練目的,以及學生對知識是否都理解了」,並質疑「是否應該進行監管?網絡、教育等部門應負起監管的職責,讓『作業神器』APP成為教學輔助的工具,而不是讓學生過分依賴。」

不過亦有家長認為,如果拍照就能給出答案,且有詳細過程解析,那麼家長不妨可考慮借用這種軟件來輔導子女,但最好有家長監管的情況才使用。重慶教科院副院長王緯虹表示:「線上學習軟體有利有弊,在使用 APP 的過程中,最主要是使用者的態度、及使用方法和目的,家長應先做好引導工作,一味切斷孩子使用不一定恰當。」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重慶晚飯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