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被《泰晤士報》踢爆 3 成評論造假

| Siu Yeung | 24-09-2018 16:45 | |
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被《泰晤士報》踢爆 3 成評論造假

TripAdvisor 你有沒有參考過?不少人到外地都會參考旅遊網站,再根據評分及評語訂餐廳或酒店。日前,《泰晤士報》便踢爆著名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有近 3 成評論涉嫌造假,購買一則 5 星評價大約 50 美元(約 390 港元),有餐廳或酒店甚至購買假評論毀謗競爭對手。

【流動】

早前《泰晤士報》委託消費者網站「Fakespot.com」,用電腦以語言、發文模式、帳號資料等多方面,分析 TripAdvisor 上的過萬則評語,發現當中用戶評分有 32.9% 涉嫌造假,其中 B&B 服務的假評中位數高達 41.9%。至於旅遊熱門景點附近酒店或旅舍的評論,亦有 2/3 有可疑,比其他酒店或旅舍多近 2 倍。亞洲網站reviewsthatstick.com 以 50 元美金出售一個「5星」的評論,也有一些網站以低價出售大批評論,花 69 英鎊就可以獲得 10 個好評價。

《泰晤士報》記者曾試過在 TripAdvisor 開設帳號,發現不需提供真實姓名,就可輕易發出 10 則假評論。同時調查發現,經營者除了會為自己購買「5 星」評論外,也會買「負評」毀謗競爭對手。

至於 TripAdvisor 則認為《泰晤士報》是「標題黨」,並質疑 fakespot 的分析方式,並會採取行動,並懲罰 170 家試圖利用 reviewsthatstick.com 的店家。

【科技】

【網絡熱話】



泰晤士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