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電視台拍片嘲中國遊客隨地大便!中方批辱華要求道歉

| Siu Yeung | 24-09-2018 15:29 | |
瑞典電視台拍片嘲中國遊客隨地大便!中方批辱華要求道歉

在今個月初,一名姓曾的遊客帶同父母到瑞典旅遊,後來因住宿問題與旅舍產生了衝突,後來警方將一眾中國遊客帶走。曾某稱遭警員粗暴對待,引來中國媒體大事報,之後更引發中國與瑞典之間的外交風波。日前瑞典電視台(Sveriges Television AB)便作出「反擊」,「溫馨提示」中國遊客不要在公眾場所大便,隨後中國大使館提出抗議,要求電視台道歉。

【網絡熱話】

瑞典時間 9 月 21 日晚,瑞典電視台政治諷刺節目《瑞典新聞》播出了一段長 1 分 33 秒的影片,影片的主持人稱歡迎中國遊客到瑞典,但發出滿有諷刺意味的「溫馨提示」,指瑞典人不會在歷史建築外拉屎,同時展示了一張帶有中文「禁止大便」的警示牌,警示標誌中的人物為頭戴斗笠的形象,正在一邊用筷子吃飯,一邊大便,同時又嘲笑中國人如廁後不洗手。影片又諷刺中國人食狗肉,指要是在路上看見一個人和一條狗在一起的話,不是因為他剛剛買了午飯。節目又稱中國人是種族主義者,「平等的原則不適用中國人」,並把曾母坐地大喊的「救命啊」說成「Kill me now」,更調侃了中國駐馬拉威大使王世廷的名字拼成 Wang Shiting(王大便)。

之後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表聲明,指瑞典電視台播出惡劣辱華節目,惡毒侮辱攻擊中國和中國人,赤裸裸散播、宣揚種族主義和排外主義,公然煽動針對中國及其他族裔的種族仇視和對立,突破了人類道德底線,嚴重挑戰人性良知,嚴重違背媒體職業道德,並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和強烈抗議。同時,文化和旅遊部今日發出通告,呼籲在瑞典的中國遊客注意安全。至於電視台有關節目負責人回應稱這是娛樂節目,認為懂瑞典語才知道這是幽默,因為沒有做錯,所以拒絕道歉。哥德堡大學的漢學家 Marie Carlsson 接受外媒採訪時明確表示,該新聞在打種族歧視的擦邊球,她看過後覺得很尷尬,並不覺得好笑。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Sveriges Television AB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