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香港段首班車直擊!車內免費 Wi-Fi 直上 Facebook?

| 採訪.攝影:Winky、SiuYeung | 23-09-2018 07:34 | |
高鐵香港段首班車直擊!車內免費 Wi-Fi 直上 Facebook?

高鐵香港段今日(9 月 23 日)正式通車營運,首班車在早上 7 時於西九龍站開出,前往深圳北站。ezone.hk 記者購買了高鐵香港段首班營運列車車票,於早上 6 時 30 分左右開始入閘並進行通關程序,而首班車準時於 7 時開出。首班高鐵營運列車開出後數分鐘,記者開啟手機 Wi-Fi 功能,打算接入車廂中的 MTR Free Wi-Fi 免費上網服務,發現香港段僅可免費使用 15 分鐘。記者其後關閉流動數據,確保手機正使用車廂內免費 Wi-Fi 上網,再嘗試接入 Instagram 及 Facebook 等,均見成功,而當時高鐵「動感號」列車是在香港境內行駛中。

【其他報道】

及後當高鐵列車進入內地段,記者重新再次用手機接入車廂內的免費 Wi-Fi,並關閉 SIM 流動數據,測試能否使用 WhatsApp 及 Facebook 等。值得一提是,當列車進入內地段時,接入車廂免費 Wi-Fi 的介面,跟在香港段時的不同,而且用戶需要進行驗證 WeChat 或手機號碼,才可登入 Wi-Fi。成功接入車廂免費 Wi-Fi 後,結果是成功經 WhatsApp 傳送及接收訊息,但內地段 Wi-Fi 是不能瀏覽 Facebook。高鐵首班營運列車大概於 7 時 20 分到達,即由西九龍站至深圳北站,花了 20 分鐘。

高鐵香港段首班車直擊!車內免費 Wi-Fi 直上 Facebook?
高鐵車廂免費 Wi-Fi 有分香港段及內地段,這是香港段的接入畫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