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開源模型 強化 AI人工智能分析

| 陳裕邦 | 24-09-2018 07:30 | |
融合開源模型 強化 AI人工智能分析

商業智能(BI)是可視性的資料,只屬在現有資料中找尋新的表達方式,而人工智能(AI)則相對具前瞻能力,可為企業預視行業的前景與市場推廣方式,甚至收窄目標客戶群。要強化 AI 能力,企業鬥的正是數據模型。

人工智能重點不是取代人類,而是協助解決部分決策問題,當中主菜在於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SAS 香港區總經理兼中國區金融服務總經理何偉信指出,該公司已有超過數十年從事完整數據收集、尋覓(discovery)與建模(development),自然能滿足企業用戶需求。

擁抱公開標準

SAS 金融服務業客戶大華(Daiwa),亦藉此提升客戶產品購買率達 2.7 倍。何偉信強調,部分行業相對只求數據分析的準確率,合規分析也需要 AI 工具與人手決策合作,才可作出最終決定。工具方面,早前更新的 SAS Viya 設計屬公開平台,協助客戶整合現有屬公開標準 Python 與 R 模型,讓不同企業數據科學家專才自建的分析模型,可直接匯入 SAS 平台上使用,新版本同時可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運行。

融合開源模型 強化 AI人工智能分析
SAS 香港區總經理兼中國區金融服務總經理何偉信指,市場人士普遍認為使用 SAS 十分複雜,現時 Viya 等工具,可分別選用自建伺服器與雲端版本,部署靈活。

規範數據流程

使用開放平台會出現數據私隱與處理流程,缺乏標準與認證管理的情況,一旦出現人員變更,或會讓營運造成風險,但 Viya 在運作上提供符合歐盟「一般數據保護條例(GDPR)」的數據保護標準,自動識別與智能標記年齡與地址的數據,更有效降低個人資料在數據分析工作進行時外洩風險。以往市場人士普遍認為 SAS 定位進階,而新平台的定位屬全方位工具,同時具備可信度(trusted plaform)。現時包括 Viya 在內的工具,可分別選用自建伺服器(on-premise)與雲端運算版本,提升部署彈性。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