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運算‧5G 興起 VMware 尋新增長點(中)

| 陳裕邦 | 22-09-2018 12:00 | |
邊緣運算‧5G 興起  VMware 尋新增長點(中)

Peder Ulander 認為,未來是以數據為中心(centre of data)的邊緣運算環境,部署過分集中在數據中心的情況不再是常態。電訊服務供應商過去有很多包括 MPLS 與 DSL 在內的高利潤的服務,但隨着服務不限於在數據中心提供,企業要建立更靈活的收費模式,正如客戶已開始選擇以 SD-WAN 回應跨境服務需求,不再以傳統架構出發。除此之外,軟件定義儲存平台 vSAN 成長速度更快,目前已有超過一半全球 2,000 強企業應用,客戶數目多達 15,000 人,讓市場佔率升至達 37%。

邊緣運算‧5G 興起  VMware 尋新增長點(中)
Sanjay Poonen 強調,目前在中國市場伺服器虛擬化方案的市場潛力依然巨大。

強化公雲支援

VMware 與 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合作持續,除了在 NSX 與 GEOs 功能於全球服務的擴展外,AWS 執行長 Andy Jassy 亦在 VMworld 大會上宣布,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RDS)直接支援 VMware 並於數月內於全球推出,屆時企業用戶可善用該技術於自建平台或混合雲端建立 Microsoft SQL Server、Oracle 與 PostgreSQL 等格式的數據庫,規模可隨時擴展。此外,VMware 亦藉收購 CloudHealth Technologies 強化雲端平台技術,簡化企業在 AWS、Google Cloud 與 Azure 等跨公有雲平台上的應用數據收集與分析、保安及用量管理,預期交易於 2019 財政年度第三季前完成。

看好邊緣運算

VMware 的業務發展有部分轉向,不再是純向企業輸出虛擬化技術的方案商,而是選擇於公有與混合雲端上跟營運商合作推動服務。被問及有沒有機會在大中華地區跟其他公有雲服務供應商(如:阿里雲)合作,該公司營運總監 Sanjay Poonen 坦言,現階段沒有任何能對外公布的新消息,但認為在公司成立 20 周年之際,理應為業界找出最具價值的方案,這亦是 VMware 一直存在的企業文化。他強調,在中國市場內伺服器虛擬化方案的市場潛力依然巨大,對這方面的發展感到樂觀。

邊緣運算‧5G 興起  VMware 尋新增長點(中)
Pat Gelsinger 與 Michael Dell(左)兩人認識接近 40 年,現在終成為機構「同事」,後者強調邊緣運算的市場機會,正被嚴重低估。

Gelsinger 補充,未來主要發展目標之一,是把 ESX 帶到邊緣運算中,令其功能不再限於數據中心,尤其於物聯網與 5G 服務成長下,各項設置需要更完善的 IT 運算與數據平台支援,同時簡化系統更新等管理問題。

VMware 母公司 Dell Technologies 主席兼執行長 Michael Dell 指出,該公司旗下整合與協作的情況良好,就以 VMware Workspace One 為例,正好在 Dell 推出的《Windows》電腦,實現多方作業系統的操作整合,另於企業市場,客戶亦可受益於 EMC 與 Pivotal 的合作,在整個集團內達成協同效益持續與量化。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