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過後污水處理廠重創!石澳在內 5 泳灘關閉

| shiuhk | 20-09-2018 17:48 | |
「山竹」過後污水處理廠重創!石澳在內 5 泳灘關閉

超強颱風「山竹」吹襲香港已經過了幾天,明顯的破壞就當然顯然而見。而一些較不明顯的破壞,都開始漸漸浮現出來。渠務署、環境保護署今早發出聲明,指渠務署檢查設施後發現西貢污水處理廠受到嚴重損害,包括部分喉管及二級處理設施受損。由於搶修時間需要時間,附近水域有機會轉差,所以現已關閉西貢污水處理廠附近 5 個泳灘。

據政府指出,「山竹」令全港數條污水壓力喉管斷裂,令污水溢出。加上污水處理廠的二級處理設施嚴重受損,現在只能維持一級污水處理服務,維修時間需要 3 周左右。渠務署暫時已將一級處理後的污水附加消毒程序,然後繞流作近岸排放,以減低其對附近水域的影響。但在污水繞流及溢漏下,預計西貢污水處理廠附近水域的水質會短暫變差。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所以,現在環保署人員已在西貢橋咀泳灘、三星灣泳灘、廈門灣泳灘、深水灣泳灘和石澳泳灘 5 個泳灘收集海水樣本化驗測試水質,並在 9 月 17 日開始關閉以上泳灘清理颱風後的雜物、維修防鯊網等。同時,政府呼籲市民避免在牛尾海、深水灣和石澳泳灘附近海域、沿岸進行水上活動、垂釣或抽取海水等活動。大家記得注意!

Source:政府新聞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