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UBC 大學研究 證實人類天生愛懶惰?

| Kay | 20-09-2018 13:11 | |
加拿大 UBC 大學研究  證實人類天生愛懶惰?

不知大家有無發現,不論在工作、生活上,總會遇到「踢都唔願郁」的大懶蟲?其實人生遇上大懶蟲機會特高的原因,不是因為自己很勤力,所以對比之下就覺得其他人很懶情,而是懶惰這個行為,正是人類天生喜歡的舉動。這不是記者自說自話,而是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下稱 UBC)的研究證實出來的。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加拿大 UBC 大學研究團隊近日刊於 Neuropsychologia 的研究報告提到,雖然社會這些年來鼓勵人們更積極活動,發掘屬於自己的生活,但從統計數據可見,即使參與研究的朋友有很充分的活動意圖,但實際上,當中的活動程度是比想像中更不活躍。在研究中,研究團隊會讓接受測試的人士坐在電腦前,期間電腦屏幕會播放一個人正在放鬆的靜態圖像,以及人們踏單車及行樓梯等動態圖像,當測試者需要選擇以上圖像時,他們較傾向選擇靜態圖像,原因是當選擇動態圖像時,人們的大腦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執行到底。

之所以有這樣的研究結果,研究團隊成員之一的 Matthieu Boisgontier 就表示:「我們的大腦天生就被『不動』吸引,因此對比『動』與『不動』,會可以很快作出決定,從而使人們造就捨難取易的生活狀態,選擇『容易』的事情。」

加拿大 UBC 大學研究  證實人類天生愛懶惰?
研究團隊讓測試者選擇靜態圖像及動態圖像時,他們較傾向選擇靜態圖像,原因是當選擇動態圖像時,人們的大腦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執行到底。

Source: 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