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雲棲大會直擊】阿里雲與OBS合作為東京奧運雲端廣播

| Patrick | 19-09-2018 16:35 | |
【杭州雲棲大會直擊】阿里雲與OBS合作為東京奧運雲端廣播

【e-zone 專訊】數碼技術提升,讓廣內容有更多可能性。阿里巴巴旗下雲端運算平台阿里雲今日宣布與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OBS)合作推出「奧林匹克轉播雲(OBS Cloud)」,以雲端轉播方案,推動傳媒業在數碼時代的轉型。

「奧林匹克轉播雲」計劃在 2020 年東京奧運會正式啟用目的旨在於賽事進行期間,提供轉播平台所需的雲端服務組件及專業配置,以應對極具挑戰的內容製作和交付工作流程 2020 年東京奧運會將傳媒轉播的轉捩點。

OBS 首席執行官 Yannis Exarchos 在今日杭州舉行的阿里巴巴雲棲大會上表示,目前雲端技術已逐漸應用於廣播內容創作及交付用途。雖然雲端技術具備多項優勢,但由於大型賽事的現場轉播對流量、速度、延遲性的要求極高,雲端技術的應用仍處於較低水平。

據悉,除了靈活性和可擴展性外,雲端轉播方案也能幫助減少持權轉播商安裝、測試並調試現場轉播系統的時間,解決了奧運會持權轉播商首先要抵達主辦城市的國際廣播中心(IBC )才能夠安裝及測試轉播設備,以及廣播中心分配給持權轉播商的空間受限等問題。

「奧林匹克轉播雲」平台經過優化改進,能讓各個持權轉播商可以在平台上設立專屬的內容創作、管理及交付系統,以滿足多項體育賽事現場轉播的極高要求。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