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客破解 ApplePay 漏洞!1 元買 502 部 iPhone

| Siu Yeung | 19-09-2018 14:31 | |
台灣黑客破解 ApplePay 漏洞!1 元買 502 部 iPhone

iPhone XS / XS Max 已開始接受預訂,先達亦已出現第一口回收炒價,不少人均抱怨 iPhone 售價愈來愈貴,如果告訴你,可以用 1 元新台幣(約 0.3 港元)購買最新的 iPhone,你會不會很興奮?昨天台灣著名黑客張啟元,便上載了多張相片,表示自己發現了 ApplePay 漏洞,成功以 1 元台幣預訂了 502 部 iPhone。

昨天張啟元在自己的 Facebook,上載了多張截圖,從圖片可見,他一共訂了 500 部 iPhone 8 Plus 256GB 和 2 剖 iPhone XS Max 512GB,總金額為 15,655,800 新台幣(約 400 萬港元),但他最後只需付 1 元台幣作交易。張啟元沒有詳細解釋如何破解,僅表示:「我只是隨便亂弄測試 Apple pay。」

【網絡熱話】

【筍買情報】

張啟元公開事件不是為了獲利,亦表明會取消訂單,目的相信是希望有關方面關注漏洞。雖然不少網民大讚他厲害,但也有部份人質疑:「我覺得他只是第一次在 Apple Store 買東西收到認證而已,就誤以為自己成功了」、「我也有這 1 元啊,很稀奇嗎?隔兩天 apple 就跟我收全額啦」,又或表示 Apple 未必真的會發貨。

台灣黑客破解 ApplePay 漏洞!1 元買 502 部 iPhone
張啟元表示 2016 年 8 月 SE 也是類似問題,而且蘋果真的出貨了。

在網民的質疑聲中,及後張啟元拿出證據,表示 2016 年 iPhone SE 的那次已成功過:「2016 年 8 月 30 日那次的 SE 也是類似問題,但他真的出貨了」、「2016 年 8 月回報漏洞的編號和信件截圖,那時的問題已修正,這次是另一個相似的問題」,並表示上次收到的 SE,主包裝都沒拆開,拍照後就全退回去了。

Source:張啟元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