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一輪對華徵稅豁免 Apple 產品!Apple Watch 成功躲過

| shiuhk | 18-09-2018 17:04 | |
美國新一輪對華徵稅豁免 Apple 產品!Apple Watch 成功躲過

美國近日終於公佈了最新一輪對華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新一輪徵收關稅清單涉及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如路由器等網絡運行相關產品亦包含在内,受到不少科技企業反對。而最終的清單公佈後,大家就出乎意料地發現美國政府將豁免 Apple 產品,包括 Apple Watch、AirPod 系列以及其他的 Apple 消費產品。

據清單顯示,智能手錶、以及使用藍牙無線通訊的設備都被剔出在徵稅清單外。由此可見,如 Apple Watch、AirPod 以及其他與智能手機搭配使用的產品將不受徵稅影響。另外,今次清單亦豁免了總計 300 項商品類目,包括健康追蹤設備,非科技類消費品如單車頭盔、嬰兒汽車安全座椅等。而經過調整後,依然涵蓋了價值約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其實,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在 Twitter 發文,指 Apple 避開關稅的「簡單解決方案」是在美國生産產品,而不是在中國。雖然今次 Apple 成功躲開徵稅,然而「避得一時,避不到一世」。如果美國政府下次對另外一批價值 2,67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iPhone 也許真的避不過呢。

Source: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