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Apple.Android 用戶大不同!「果粉」較情緒化謙卑度較低?

| shiuhk | 18-09-2018 14:33 | |
【研究報告】Apple.Android 用戶大不同!「果粉」較情緒化謙卑度較低?

一些人喜歡用 iPhone,而另一些人就堅決只用 Android。看起來只是選擇上的問題,原來背後竟然跟個人的性格、取向有關?英國 3 間大學就做了一項研究,發現 iPhone 用戶跟 Android 手機用戶的個人性格,原來大有不同!

今次研究計劃由英國 University of Lincoln、Lancaster University 以及 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於 2016 年開始合作進行。計劃訪問了 530 名 iPhone 以及 Android 智能手機用戶,研究他們在個人以及其對智能手機的態度有什麽分別。結果發現,iPhone 用戶在量度個人真誠、誠實和忠誠的「honesty-humility」指標上水平較低,而「emotionality」就更強,顯示果粉更爲情緒化,個性較外向、喜歡社交活動,會視手機為「身分與地位的象徵」。相反,Android 用戶性格較誠實、隨和,同時對財富與社會地位的興趣較低,較少為謀取私利而違規。而數據亦顯示 Android 用戶較年長,多為男性。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有趣的是,研究人員用以上的數據設計了一個程式,專門推測人們使用的是哪一個系統的智能手機。結果程式的準確度竟然達到 70%,調查結果已刊於美國知名學術期刊《Cyberpsychology, Behaviour, and Social Networking》。

Source:Science Daily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