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搗破「大班」山寨高達集團 涉案金額達 2.3 億人民幣

| Hin | 18-09-2018 12:40 | |
上海搗破「大班」山寨高達集團  涉案金額達 2.3 億人民幣

中國山寨侵權產品屢見不鮮,早前就有 LEGO 告贏「樂拼」侵權的案件,近日據中國新聞媒體報道,就指上海搗破製作山寨高達模型玩具的集團,其涉案金額高達 2.3 億元人民幣(約 2.6 億港元),而這也是繼今年 7 月仿冒高達模型玩具「龍桃子」案,主犯被判刑 3 年 6 個月後,最大宗的一次破獲。

據報道指今次山寨高達的品牌名為「大班」,由上海長寧警方於今年 7 月接到舉報後,經過數月調查,在廣東及福建警方合作下,於 2 個工場及 5 個發售點採取行動,搗破這個山寨高達模型玩具集團。

上海搗破「大班」山寨高達集團  涉案金額達 2.3 億人民幣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警方指出這個集團自去年起一共生產 28 款高達模型,經中國版權保護中心版權鑒定委員會鑒定後,「大班」品牌旗下的「強襲自由」、「元祖」、「紅異端」等模型均與正版高達模型的產品相同,因此採取聯合行動,將製作工場及銷售地點等一舉搗破。

此外,有中國網民認為是次高調搗破「大班」山寨高達模型集團,與因為正版的高達基地登陸上海有關,這個位於上海陸家嘴的高達基地,除展示大部分限定高達款式外,更設有多款高達商品,包括:限定模型、周邊服飾、徵章等供高達迷購買。

上海搗破「大班」山寨高達集團  涉案金額達 2.3 億人民幣
記者在淘寶網中仍找到大量「大班」仿冒高達模型出售。

Source:hket、上觀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