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山竹】翌日上班遲到或缺席員工 遭懲罰短訊細節曝光

| 柔之拔 | 18-09-2018 10:38 | |
【颱風山竹】翌日上班遲到或缺席員工 遭懲罰短訊細節曝光

超強颱風「山竹」日前掠過香港,全港多處地方受到嚴重破壞,大樹倒塌,交通大癱瘓。超強颱風「山竹」掠過香港翌日,不少交通工具未能復工,打工仔女上班候車,龍尾排到「天竺」。特首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時表示,公務員如因公共交通問題有困難上班,只需致電上司便可,不會當作缺勤,亦無需正式請假。林鄭又呼籲全港僱主體諒及靈活安排僱員上班情況,不要因他們遲到或缺勤而扣人工或懲罰。

全港僱主會體諒員工,跟隨林鄭建議的做法嗎?答案是「不」。網民 Wen Li Yang 發帖上載一張圖片(如下),目測疑似一張即時短訊截圖。截圖短訊詳述打風翌日上班遲到或缺席的主管及員工,將遭到怎樣的懲罰。

【相關報道】

讚揚同事由上水走到粉嶺

該短訊指出:「公司不鼓勵大家住在深圳或回深圳以外的地方」,因為這對「其他今天能準時上班的同事不公平,如果店舖真的有嚴重事,誰來負責?」。

發短訊者表示公司如今是大規模的公司,必須嚴格要求,督促大家做得更好。因此在打風後的首個工作天,倘若主管及員工遲到或缺席,將受到不同程度的懲罰;員工將被扣工資及口頭警告,主管將被扣工資與個人利潤。短訊又表揚有同事由上水步行到粉嶺的行為,指公司對此表示讚許,感到鼓舞。

樓主在帖子表示:「林鄭,點算好呀林鄭?政府會唔會有臨時撥款頂翻打工仔俾老闆扣咗嘅錢呀?」

【相關報道】

截稿前,帖子贏得 489 個讚好,117 個回應,399 則分享。有網民表示:「集體員工一齊罷工啦!出起阻嚇作用,叫佢地收儉下,最緊要團結一致」、「知唔知咩叫公平啊」、「佢咁想出位直接開名啦」、「點解唔返一日工要扣兩日工資,拉得!」

【颱風山竹】翌日上班遲到或缺席員工 遭懲罰短訊細節曝光
颱風山竹翌日上班遲到或缺席員工 遭懲罰短訊細節曝光

 

Source:facebook@Wen Li Yan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