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過後打工仔排除萬難返工相被神改

| shiuhk | 17-09-2018 18:49 | |
「山竹」過後打工仔排除萬難返工相被神改

超強颱風「山竹」遠離香港後全港打工仔需要如常返工,大家一出街就要準備面對一個又一個的挑戰。在巴士停開、馬路佈滿樹木的情況下,第一項挑戰就當然是安全穿越「叢林陣」、「塌樹區」努力走到地鐵站。而一張「打工仔翻山越嶺都要返工」的相片,就成爲了不少網民神改圖的素材!

有巴打在討論區出帖並放出這張相片,表示相片:「完美展示冧樹都要返工」,很快就獲得超過 6 千 Like。相中的馬路已經佈滿高大的倒塌樹木,左右均沒有路如同叢林一般。旁邊的路燈剛好是綠燈,跟「塌樹」景緻互相輝映。然而在「樹林的中心,一名背著黑色背囊的西裝男子勇敢前進,完全展示出「趕住返工」的那一份決心。可能因爲這張圖片構圖、意境清晰,令一衆網民都忍不住出手,發揮創意將其改圖:

「山竹」過後打工仔排除萬難返工相被神改
網民忍不住出手神改「風後返工圖」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返工篇:由香港打工仔「主演」,看著背影就感受到那一份「無論如何都要返工」的悲壯。堅持「返工」背後的決心以及無盡的辛酸,各位高官、老闆們又能明白嗎?

「山竹」過後打工仔排除萬難返工相被神改
返工篇。高官、老闆們能明白香港打工仔背後的辛酸嗎?

遊戲篇:熟悉的馬路已被樹木所掩蓋,身旁的路燈仿佛嘲笑著人類的無力。正如很多災後遊戲的場景一般,渺小人類根本敵不過大自然的摧殘。然而依然有一小部分人類,憑著「不想被解雇」的鋼鐵意志頑強的跟大自然對抗,勇敢地在這片叢林走出一片天。

「山竹」過後打工仔排除萬難返工相被神改
遊戲篇。相中跟遊戲中的災後世界,並沒有太大分別吧!

經典電影篇:佈滿塌樹的道路,根本看不到盡頭,仿佛隨時都有「生物」撲出來。也許是喪屍、也許是巨大的暴龍?誰知道呢。但無論如何都要走下去,想繼續保住工作生活下去的話,就不可以停下步伐。究竟「你」又能否走出這片險惡的叢林迷宮呢?

「山竹」過後打工仔排除萬難返工相被神改
經典電影篇。也許上司老闆比起暴龍、喪屍更可怕?

難怪有巴打留言說:「創作力量同幻想,會嚇你一跳」、「毫無違和感」、「creativity is king」、「年度最佳相片」、「留名等睇呢堆圖做年度新聞圖片」、「香港人在野」、「好表現到獅子山廢老嘅精神」、「完美演繹香港人既奴隸精神」、「張圖展現咗香港人賤過狗嘅情況」、「真係好_心酸」、「返工黎講香港人世界第一」巴打們又笑說:「就算隕石墜落,聽日都準時返工唔該」、「題名: 要返工,不了」、「年青人,有咩驅使你冧樹、冧樓、冇車、冇輕鐵、冇東鐵都要返工?」、「因為上司真係好恐怖呀」、「明日之後:上班」各位香港人,睇完聼日記得繼續準時返工啦。

Source:Lihk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