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魚仔足浴致細菌感染大爆發!女子截 5 隻腳趾保命

| shiuhk | 17-09-2018 17:20 | |
玩魚仔足浴致細菌感染大爆發!女子截 5 隻腳趾保命

早年興起土耳其溫泉魚療,又叫做「魚仔足浴」。店家會在溫泉池中放入能夠抵受溫泉高溫的「溫泉醫生魚」,如淡紅墨頭魚、大口小鯉等,在客人享受溫泉時,魚仔就會為客人啄走腳上的死皮,十分有趣。但想不到,一名澳洲女子在泰國嘗試「魚仔足浴」後右腳腳趾竟開始腐爛,最後竟然要截去所有腳趾才能保命!!

據報道,澳洲女子 Victoria Curthoys 在 1998 年右腳拇趾曾因踩中玻璃而感染細菌,引發骨髓炎並最終需要截去一半腳趾。到 2010 年,她到泰國旅遊光顧溫泉魚足浴店,回國後卻開始發燒,原來是右腳拇趾再次受到細菌感染。然而醫生花了超過一年時間才查出她感染的是希瓦氏菌,最終需要再次截去剩下的一半腳趾。不過事情還沒有完結,因爲第二趾其後長出厚繭,而腳板底也出現了感染情況,結果需要截去第二趾。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以爲已經沒有事,怎料兩年之後 Victoria 每天都會嘔吐,且經常發燒,醫生查出她的白血球並不尋常。為免再次受到細菌感染,她需要截去第三、第四趾。這時候右腳只剩下尾趾,想不到去年她又發現尾趾出現異狀,襪子間中沾有液體,最後發現是感染。逼於無奈之下,需要截去唯一的尾趾。雖然最後走到此地步,但 Victoria 害怕右腳會再次受感染並需要再次截肢。想不到一時興起玩「魚仔足浴」,最終會導致 5 隻全截才能保命。所以說若腳部有傷口,真的要三思而行,小心為上啊。

玩魚仔足浴致細菌感染大爆發!女子截 5 隻腳趾保命
玩「魚仔足浴」最終導致 8 年内需要接連截肢,實在可憐

Source:Daily Mai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