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做人性實驗 噴泉放 10 萬枚硬幣一日被偷光

| Siu Yeung | 14-09-2018 19:23 | |
藝術家做人性實驗 噴泉放 10 萬枚硬幣一日被偷光

看到「許願池」,你會選擇投幣,還是趁沒人看見,拿走一些硬幣呢?英國藝術家 Anna Brownsted 早前在劍橋進行一項名為「Pence Sterling」的社會實驗,就是在一個廢棄的公共噴泉內,放置了總重 356 公斤、數量達 10 萬枚,價值約 1000 英鎊(約 10250 港元)的硬幣,沒想到硬幣才放了一天,便幾乎全被拿光。

Anna 在今個月 8 日,早上 8 時帶來大量硬幣,並將硬幣倒入這個棄置的噴泉內,希望藉這社會實驗探討人性,究竟人們會丟入自己的硬幣,向噴泉許願;還是會趁著四下無人,撿走噴泉內的硬幣。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按原定計劃,Anna 會在 48 小時後回來取回硬幣,並把錢捐給幫助流浪漢的慈善機構,但沒有想到才過了一天,原本鋪滿硬幣的池底,已變得空蕩蕩,只剩下幾枚散落在角落的硬幣,點算後只有 1.66 英鎊,其他全部都被人拿走了。Anna 坦言:「我從來沒有想到,硬幣消失的速度竟然會這麼快,讓我感到相當震驚,畢竟我還特別在噴泉旁邊很顯眼的位置,放置了標誌清楚警告,附近還有監視器,噴泉中的硬幣一直都處於監控中。」

不過 Anna 和這項實驗的藝術總監 Daniel Pitt 都表明不會報警,也不認為拿走這些硬幣的行為屬於竊盜,因這是一項「概念型藝術」,人們可以與藝術進行互動,只是實驗產生了一個頗具挑釁性的結果。

Source:annabrownsted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