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找數】SpaceX 將送首名旅客上月球

| 鍾案平 | 14-09-2018 18:00 | |
【真找數】SpaceX 將送首名旅客上月球

【e-zone 專訊】Elon Musk 果然是找數真漢子 - 若你付得起錢的話。外電報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宣布跟全球首位參加月球飛行的遊客簽約,該名顧客將乘搭仍在開發中的 BFR(Big Falcon Rocket)火箭/飛船繞月飛行。詳情下周將有正式公布

SpaceX 在《Twitter》發帖稱,自美國太空人 1972 年乘「阿波羅 17 號」登月後,已沒人踏足月球。但要注意的是,今次商業太空漫遊月只是環繞月球飛行,而非登月。至於簽約的乘客是誰,Elon Musk 沒有解釋,但回覆網民提問時貼上日本國旗圖像,故大家猜測是來自日本。

【真找數】SpaceX 將送首名旅客上月球
SpaceX BFR(Big Falcon Rocket)飛船內部結構。

旅費方面,由於「繞月之旅」旅程長達 48 至 64 萬公里,參考過國際太空站(ISS)商業旅行的由最初 2,000 萬美元升至約 8,000 萬美元的收費,SpaceX 「同行」Space Adventures 估計 SpaceX 繞月之旅旅費可能高達 1.75 億美元,原因是航程長很多倍- 說的是 38.4 萬公里,而 ISS 距離地球僅 400 公里海拔左右。

不過,SpaceX 競爭對手倒也不少,包括上文提及的 Space Adventures、Virgin Galactic,波音(Boeing)亦正研發 CST-100 Starliner 飛船,估計明年中可提供載人服務。

Source:ezone.hk、Business Insid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