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迫近中電指供電或不穩甚至停電!「尿袋」預先充電以備不時之需【附中電熱線】

| Siu Yeung | 14-09-2018 17:27 | |
山竹迫近中電指供電或不穩甚至停電!「尿袋」預先充電以備不時之需【附中電熱線】

颱風山竹步步迫近,預料周日天氣惡劣,大有機會掛上 8 號風球。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今日(14 日)便發出新聞稿,指惡劣天氣有機會引致電壓驟降、供電不穩甚或停電,對客戶可能構成不便,中電將密切監察風暴可能對供電系統造成的影響,並採取相關措施盡量維持可靠供電。 

在惡劣天氣期間,如任何市民發現戶外電線斷落或電線杆倒塌,或風暴期間遇上停電事故,可立刻致電中電 24 小時緊急服務熱線 2728 8333。中電同時提醒巿民,電線或仍然帶電,切勿觸摸或試圖將其移離。 如出現廣泛地區停電,中華電力將安排優先復電予需要電力儀器維持生命的客戶及提供公共服務的機構,如醫院、鐵路、機場、廣播機構及電訊機構等。

【生活情報】

【網絡熱話】

雖說停電的機會不一定很高,但大家仍可防患於未然,例如:預備好電筒及電池,預先為手機及為手機用的尿袋(外置充電器)充滿電等,如果家裏的煮食工具均需電力推動,亦可先煲好足夠開水,以備不時之需。

Source:中華電力有限公司、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