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攝影作品被冠名「中國台灣」!台拍攝者寧棄權退賽

| Siu Yeung | 14-09-2018 14:59 | |
不滿攝影作品被冠名「中國台灣」!台拍攝者寧棄權退賽

近年不同的公司或機構,中方都要求要「正名」「中國台灣」。稍早前,台灣中央氣象局彭佳嶼氣象站員工傅譯鋒,拍攝了彭佳嶼上空壯觀對流雲照片,參加了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2019 年曆照片的比賽,本來成功打入第二階段候選名單,但拍攝地點卻被主辦單位擅自從「台灣」更改為「中國台灣省」,惹來拍攝者不滿及抗議,要求還原「台灣」但遭拒絕,最後傅譯鋒寧願棄賽撤照。

【網絡熱話】

【生活情報】

早前 WMO 宣布徵選 2019 年曆照片,台灣中央氣象局駐彭佳嶼員工傅譯鋒拍下的《索爾為我照亮雲層(Thor help me light up the clouds)》,成功從全球 1000 多張照片中脫穎而出,入圍第二階段名單。本來會從 75 張照片透過網路投票,選出 13 張放上 2019 年曆,但 WMO 未經攝影作者本人同意,擅自更改作品出處,傅譯鋒曾兩度寄信向 WMO 表示不滿,要求修改回「台灣」,或改以「經緯度」座標表示地點,但 WMO 則聲稱調整參賽名稱的行為「符合聯合國慣例」,拒絕傅譯鋒的要求。傅譯鋒拒絕接受,最後選擇棄賽。

自從相片拍攝地點被改名後,不少台灣網友到 WMO 官方 facebook 抗議,指「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一省」。台灣總統蔡英文則在其 facebook 表示:「這張照片,應該用正確的方式被世界看到。」

Source:風傳媒蔡英文 Tsai Ing-we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