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能難以取代人類

| Brian | 14-09-2018 14:32 | |
AI人工智能難以取代人類

【e-zone 專訊】人工智能(AI)會否統治世界?答案是否定的,Ken Goldberg(上圖)認為人類依然擁有十分漫長的好時光,就算是早前有鋪天蓋地的報道指,多種職業有機會在數十年之內消失,Goldberg 認為這描述跟現實有距離,有部分傳媒誇大言辭。

這位來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的教授,早前跟 Tata Communications 合作編寫報告,重點之一是發現是超過 9 成企業認同多元認知(Cognitive Diversity)是團隊發展的重要元素,因為每個人都有獨立的思考方式與優勢,正如懂得音樂的人不一定有體育細胞,所以辦事的才能有所不同。

未來 10 至 20 年,人工智能與自動化可幫助人類處理重複工序,讓員工有更多時間思考與決策以完善工作。Ken Goldberg 指,AI 只是新的數據處理與方式,要做到像人類一般的自然對話與社交反應,需要更深入的推理(reasoning)思考層次,AI 在此刻尚未可以做到 。

因此,「人工智能取代人類」論是謎思(myth),電腦並不會取代人類的工作,就算未來運算平台的速度愈來愈快,甚至引進量子電腦(Quamtum Computer)提升與改變編程方式,這不會讓 AI 變成「完全人類化」,尤其是如傳媒、律師與醫生等專業工作難以被代替。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