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個熱帶氣旋同時襲地球?九星連珠環繞地球一圈

| Siu Yeung | 13-09-2018 18:35 | |
9 個熱帶氣旋同時襲地球?九星連珠環繞地球一圈

超強颱風「山竹」路線步步進逼香港,預估未來可能先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再進入南海,吹襲華南沿岸。與此同時,美國則面臨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威脅,當局已緊急撤離百萬居民,東部沿岸多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名天文愛好者發現,全球情況不僅如此,原來本周整個北半球,目前總共出現 9 個熱帶氣旋,並連成一條直線,此奇景隨即惹來網民熱議。

稍早前 Jamaica Weather 發現,太平洋和大西洋熱帶地區同時出現 9 股熱帶氣旋,情況頗為罕見,於是在 Twitter 發布了一張圖片,以紅圈圈着氣旋,並標出它們的名字,並發文表示:「這個周末將會很瘋狂!讓我來看看熱帶地區。」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在西太平洋,除了周三掠港的「百里嘉」(27W)及即將來臨的超強颱風「山竹」(Mangkhut)外,尾隨還有潛在氣旋「Invest 91W」。而在北太平洋,周三略為減弱的熱帶風暴「奧利維婭」(Olivia)正吹襲夏威夷,位於東太平洋的熱帶風暴「保羅」(Paul)緊接在後,現正逼近墨西哥西岸。颶風「佛羅倫斯」已經讓美國佛州地進入緊急狀態,隨後還有兩個颶風,分別是海倫妮(Helene)及移向加勒比海的熱帶風暴艾薩克(Isaac)。另外墨西哥灣還有潛在熱帶氣旋「Invest 95L」。

9 個熱帶氣旋同時襲地球?九星連珠環繞地球一圈

Source:Jamaica Weath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