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批 Apple 發布會 港台前不標加「中國」字眼

| Siu Yeung | 13-09-2018 16:53 | |
《環時》批 Apple 發布會  港台前不標加「中國」字眼

中國媒體曾多次批評外國多間商營機構,將台灣和香港跟中國並列,今次最新的,又到 Apple 蘋果。稍早前,《環球時報》發表文章《蘋果,你發布會上這是甚麼意思?》,指責新一代 iPhone 發布會上將三地並列,而且未有在「香港」和「台灣」前加上「中國」,卻反被不少網民批評「玻璃心」。

每次蘋果發布會,都會在末段時間公布發售日期及上市地點,iPhone XS 便會在 9 月 21 日開售,同時在背景螢幕上列出地點。不過《環時》批評蘋果把中國、台灣、香港並列,而且在香港、台灣前沒有加註「中國」,斥蘋果無視中國的主權,又稱:「為啥不能在『香港』和『台灣』前也標註一個『China』」,令更多人清楚「『香港』和『台灣』都是中國的領土這個聯合國以及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已承認的基本事實。」

【流動】

【網絡熱話】

《環時》又質疑蘋果「雙重標準」,美國屬地如「美國維爾京群島」,則會標明「美國」,蘋果這種做法會令中國消費者「感覺自己不被尊重」,只會影響跨國企業在中國的品牌形象,帶來潛在政策法律風險,損害自己利益。不過有網民表示,蘋果標明「美國維爾京群島」,只是要區別「英屬維爾京群島」,認為不一定是針對中國,反指《環時》太玻璃心,沒有大國的自信。

至於其他留言,內地網民看法各有不同,有人認同《環時》:「抵制蘋果手機」、「違反中國法律,禁售」,不過亦有不少人語帶諷刺:「不能忍了,多買幾部讓它產量跟不上」、「答應我,別再因為這件事高潮了好嗎?」、「維爾京群島有分英美屬,所以要標明。整塊香港台灣都屬於中國,沒必要強調了。你強,不標台灣香港全世界也知道是中國的。你弱,把全世界標成中國也沒用。戲少點」等。

Source:環球時報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