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 XS Max / XR 改良 NFC 功能 打破開 App 使用限制

| Kay | 13-09-2018 09:24 | |
iPhone XS / XS Max / XR 改良 NFC 功能  打破開 App 使用限制

Apple 2018 新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經已發布,相信大家集中關注新 iPhone 售價、開賣日期的時候,有一些新機功能或會有所忽略。據外媒報道提到,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的 NFC 功能都有所改良,惟新機發布之時,卻沒被提及。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大家還記得以往大家使用 iPhone 的 NFC 功能,如使用 Apple Pay 電子支付的時候,是需要先開啟 Wallet app,然後才能將手機機背觸及 NFC 付款機付款嗎?不過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就打破過往需要開 App 使用 NFC 功能的限制,只要去到有 NFC 的裝置,喚醒 iPhone 屏幕並作出掃描,當手機檢測到的時候,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的屏幕就會顯示要求 NFC 掃描的通知。當用家點擊通知,就可啟動相關手機 app 並傳達使用 NFC 功能。

之不過,要使用以上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的 NFC 功能,是有一些限制的,包括:1)只支持任何 NDEF 標記,即是只有以 Apple Universal Link 系統註冊的 URL 結尾;2)只能在 iPhone 顯示屏解鎖後進行;3)iPhone 自重新啟動以來,至少已解鎖 1 次;4)在 Apple Pay 處於活動狀態、開啟飛行模式或開啟相機 app 的情況下,都不能使用。 

iPhone XS / XS Max / XR 改良 NFC 功能  打破開 App 使用限制
大陸 Apple 官網標示的「可通過備用電量使用的快捷交通卡功能」,似乎揭示新 iPhone 的 NFC 功能是比之前不同。

Source: 9To5 Ma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