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 Wi-Fi 密碼?先要識計微積分

| Siu Yeung | 11-09-2018 15:31 | |
想要 Wi-Fi 密碼?先要識計微積分

若手機沒有足夠的流動數據,不少人去到一個地方,也許都會先問 Wi-Fi 密碼吧?不過如果你的所在地是中國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要拿 Wi-Fi 密碼可能會較困難,原因是密碼竟然是一條微積分題目,用者要先計算出答案,前 6 位就是密碼。

想要 Wi-Fi 密碼?先要識計微積分
要用 Wi-Fi,先要計算出答案。

【科技】

【網絡熱話】

早前網絡上流傳了一張相片,隨即惹來網民熱議。若要使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飯堂的 WiFi,便要先破解一條微積分題目,前 6 位就是密碼。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教職員向媒體表示,學生都喜歡新奇的事物,將答案設成 WiFi 密碼會比較有趣,又可提醒新生要好好學習,否則連 WiFi 密碼都解不開,而且這算是比較基礎的數學題,應該不難解答。事實上,好些網民能馬上能寫出答案,就是「31415926」。

想要 Wi-Fi 密碼?先要識計微積分
同學計算出的答案。

不過,對沒學過微積分的人來說,相信看法完全不同,網民留言包括:「是我不配用 Wifi,我還是去上自習吧」、「我還是用流量吧」、「學霸們的世界」等。除了這題微積分外,另一個圖書局飯堂同樣要答問題,但變成了「音符版」,只要將音符化為簡譜,就會得出數字「1155665」。

Source: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