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降眾籌支出

| Brian | 11-09-2018 14:01 | |
區塊鏈降眾籌支出

【e-zone 專訊】SmartUp 宣布成立區塊鏈投資聯盟,並宣布引進新投資者 DCapital 與 Soul Capital 進場,其中後者曾參與投資 GoGoVan。SmartUp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煒賢(上圖)表示,創業人士面臨人力與資金不足的問題,相信投資聯盟可協助這類公司始創人解決難關。

林煒賢舉例稱,2015 年已有 340 億美元的眾籌(Crowdfunding)項目誕生,但今年給予中介人的手續費高達 8%,成本壓力很大,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可把中介手續程式化,節省大量行政支出,加速融資周期,同時可核證不同用戶與項目真確性,希望解決 ICO 活動的「走數」問題。技術上該平台只涉及投資流程的管理工具,用戶可選擇使用比特幣或現金,他透露平台 1.0 版本在今年 10 月起運作,明年 8 月會有首批創業項目畢業。

SmartUp 聯合創始人鄔潤輝則指出,相信區塊鏈技術應用層面廣,將來每家每戶都可使用到,目前亦很多國家希望藉此改善跨國徵稅與提升交易應用。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