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公園泳池含尿量最高 調查指 6 成受訪者不滿泳池水質

| 柔之拔 | 11-09-2018 00:08 | |
九龍公園泳池含尿量最高 調查指 6 成受訪者不滿泳池水質

香港公眾泳池衛生駭人,九龍公園泳池含尿量最高!香港政黨民建聯在上月底起訪問超過 260 名九龍公園游泳池泳客,逾 60% 受訪者不滿意泳池水質或清潔情況,指有垃圾和有異味;約 80% 受訪者認為要改善水質過濾系統。另有受訪者反映浴室空氣欠流通、儲物櫃和花灑等設施損壞但長期未有維修、以及室外嬉水池部分位置停開,帶來不便。

建議升級過濾系統

民建聯建議康文署對九龍公園泳池加強保養和檢查,利用每星期的定期保養日進行全面檢查及保養,包括加強檢查砂缸。民建聯又建議提升泳池過濾系統,讓過濾系統在開放泳池前 2 小時開始運作,並在關閉泳池後續運作 3 小時;利用泳池關閉或中場休息時間,開啟吸池系統吸走雜質和垃圾。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針對減少泳池尿液含量,民建聯建議定時補充池水以沖淡尿液;加裝吹風機在泳池面,可以帶走尿液蒸發時所産生的異味。

泳池內有 411 篤尿

早前,香港經濟日報委托香港城市大學,化驗康文署轄下 6 個泳池,其中九龍公園泳池最嚴重,嬉水池和主池分別有 411 篤和 288 篤尿,是本港首次公開泳池含尿結果,並揭示泳池過濾系統根本不能濾走尿液。

【精選消息】

康文署指世衛冇指引

康文署回應,沒有將泳池水的尿液含量列為監控的物質,因為世衞指引只包括監測池水剩餘氯含量、酸鹼度、細菌總數、大腸桿菌含量、霍亂弧菌含量及池水混濁度等,並不包括尿液。

九龍公園泳池含尿量最高 調查指 6 成受訪者不滿泳池水質
民建聯早前就九龍公園泳池水質及設施,進行意見調查。

 

Source:商台, 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