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志願劫富濟貧 好老師溫提:注意隔壁同學長大要當警察

| 柔之拔 | 10-09-2018 23:06 | |
學生志願劫富濟貧 好老師溫提:注意隔壁同學長大要當警察

假如學生的志願是「劫富濟貧」,老師有啲咩要注意?網民「黃嘉菲」日前在面書群組「‎PLAY HARD 玩硬」發帖,上載一張圖片(如下)。目測圖片裡有一張原稿紙,上面用藍筆寫著:

  • 我的理想 我長大要去搶銀行 然後分給窮苦的人。

在旁有「老師評語」,用紅筆寫道:

  • 不錯的理想,記得別忘了老師這份。但是你要注意你隔壁那位同學,他說他長大要當警察。

警察不一定個個都好人

從字面推測,一位學生的志願是劫富濟貧,老師疑似幽默地想分一杯羹,當然不能排除老師是真心的。畢竟世上甚麼人都有,「警察不一定個個都好人」。

【精選消息】

重點係下一句。老師在顯露人性貪婪(或 so-called 幽默)之後,居然溫提這個長大後要「劫富濟貧」的學生,他的鄰座同學,長大後可是要當警察呢!

難怪發帖的樓主也表示:「佢係一個好老師」。截稿前,帖子贏得 295 個 emoji、10 個回應、11 則分享。

【精選消息】

有網民醒目:「老師暗示: 想要成功先把你旁邊的同學幹掉 以絕後患 (笑」。

有網民突破盲腸:「老師字型竟和學生的一樣!!老師有否棄嬰經驗?」、「用紅筆比面你了」。

有網民批判:「一個幽默嘅老師會激發學生無盡想像力同成功感 比起祇會規範學生的老師 對未來社會的發展更具影響力」。

有網民接力:「老師給旁邊學生的評語: 不錯的理想, 別忘了要做窮警察, 因為你旁邊的同學長大後要做慈善派錢給窮人。」

【精選消息】

學生志願劫富濟貧 好老師溫提:注意隔壁同學長大要當警察
有網民指出,學生與老師的字體非常相似。

 

Source:PLAY HARD 玩硬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