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察示範「轉彎槍」射中目標!網民質疑央視穿崩不連戲

| Siu Yeung | 10-09-2018 13:02 | |
中國警察示範「轉彎槍」射中目標!網民質疑央視穿崩不連戲

在好些電影,子彈可以「拉西」甚至轉彎,在現實世界當然不太可能。不過中央電視台(CCTV)節目《加油向未來》,其中一集便請來中國特警示範「拐彎槍」,意思就是槍的前部分可以彎曲,方便特警躲在掩護物後射擊目標。雖然聽起來很厲害,不過有眼利網民卻發現「不連戲」,特警開槍前,明明有戴護目鏡,但下一個鏡頭,護目鏡卻無故消息失了。

【網絡熱話】

【流動】

「轉彎槍」較正式的名字是「牆角槍」(CornerShot),據說在一戰、二戰時,已有人想出這個意念,後來以色列公司 Corner Shot Holdings 真的造作了出來,專門應用於巷戰、反恐及營救人質,不過由於價格高昂,購入的國家不算太多,而中國亦有自行研發類似的武器,但稱為「拐彎槍」。

早前,央視科學實驗節目《加油向未來》,便邀請了李姓特警示範這支槍。據央視介紹,這支拐彎槍由 92 式步槍和槍架共同組成,前半部分最大可以彎曲 60 度,特警警官現場演示身體躲在牆後,對牆外目標一槍擊中。在影片中,該名警官的確躲在牆後,並成功擊中瓶子。不過有眼利的網民發現,警官在瞄準及開槍時,明明有戴橙色的護目鏡,但下一個鏡頭,護目鏡卻不知所蹤,感覺就像製作不認真的電視劇,偶然會出現「不連戲」的情況。好些網民更留言諷刺:「開完槍後,眼鏡都沒了」、「這支槍最厲害的地方是能把眼鏡跟子彈一起打出去」、「高科技,你不懂的啦,準備和開槍時眼睛會自動戴上,開完後也會瞬間自動脫下」等。

Source:CCTV 中文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