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 X-T3 新旗艦登場

| Gensan | 07-09-2018 23:34 | |
富士 X-T3 新旗艦登場

富士近日宣布了新一代無反相機 X-T3,預計最快可於 9 月 20 日上市,淨機身售價為 1,499 美元(折合約 11,692 港元),至於機身連 XF 18-55mm F2.8-4 R LM OIS 的套裝則售 1,899 美元(折合約 14,812 港元)。

X-T3 屬於 X-T 系列的第三代型號,相隔上代 X-T2 已經有兩年時間。新機外形沿用 X-T 系列的單鏡相機設計風格,觀景器位於機身中央,有別於同廠 X-Pro 系列的旁軸相機設計風格。

富士 X-T3 新旗艦登場
機提供黑色及銀黑色兩種配色選擇。

新機配備了 2,610 萬有效像素 APS-C 片幅的 X-Trans CMOS 4 感光元件,在 X-T 系列中是首部採用背照式感光元件的型號,最低感光度由過往的 ISO 200 下降至 ISO 160,最高感光度則為 ISO 12,800,擴張後感光度範圍由 ISO 80 至 ISO 51,200。影像處理器升級至最新的 X-Processor 4,配備了多達 4 個處理器,相比 X-T2 及 X-H1 配備的第三代 X-Processor Pro 處理器,新型號的處理速度快約 3 倍。

富士 X-T3 新旗艦登場
機頂配備了 ISO 轉盤、快門速度轉盤及曝光補償轉盤。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富士 X-T3 新旗艦登場
機背配備了翻動式屏幕。

全新影像處理器有助提升相片拍攝的自動對焦速度及精準度,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可以於低至 EV -3 的低光環境使用,對焦演算法亦經改善。高速連拍方面,電子快門為 20fps,機械快門為 11fps,當配合全新的「Sports Finder」模式使用,則更可於 10/20/30fps 中選擇。此模式的視野會有 1.6x 裁切,解像度會下降至 1,600 萬。當使用此模式拍攝時,取景畫面的視野會依然完全顯示,但中央實際拍攝的裁切部分會特別顯示出來,方便攝影師可以預估移動主體進入拍攝畫面的時機。感光元件上的相位檢測像素為 216 萬,人臉對焦及眼睛檢測的速度及效能有了明顯提升,就算是移動人物的正面以至側面,都能夠辨識得到。

富士 X-T3 新旗艦登場
配備了雙 SD 卡插槽。

富士 X-T3 新旗艦登場
機身端子包括了麥克風、耳筒、USB Type-C 及 HDMI Out。

新機大幅提升攝錄功能,是首部可以提供 4K@60p 10-bit 規格的 APS-C 片幅無反相機,支援 HDMI 輸出 10-bit 4:2:2 至外置記錄器。檔案壓縮提供 ALL-Intra 及 Long GOP,前者可以 400Mbps 的速率進行攝錄。由於感光元件的讀取速度增加了,果凍效應的影響明顯減少。新機亦支援 F-Log,通過年底的韌體更新更可支援 HLG 格式的影片。新機亦配備了在 X-H1 上也有配備的「ETERNA」菲林模擬效果。

富士 X-T3 新旗艦登場
設有直度電池手柄 VG-XT3,可以安裝兩枚電池。

Source: Fujifilm, DPReview.com, DC Watch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