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指中國遊客太多成「觀光公害」 《男兒當入樽》鐵道口變重災區

| Siu Yeung | 07-09-2018 19:15 | |
日媒指中國遊客太多成「觀光公害」 《男兒當入樽》鐵道口變重災區

日本備受不同國家遊客歡迎,近年愈來愈多中國遊客。不過有日本媒體指出,這亦造成「觀光公害」 問題,意思就是太多遊客導致妨礙交通,對當地居民造成生活負面影響,其中一個「重災區」,便有鐮倉市的江之島電鐵鐮倉高校前站,也就是動漫《男兒當入樽》的其中一個取景地點。

不少遊客到鐮倉市,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到《男兒當入樽》的鐵道口朝聖打卡,不過這亦造成很多負面影響。據《日經新聞》報道,在江之島電鐵鐮倉高校前站,不時都有多架旅遊巴士停車,幾十名中國遊客站在車路上拍照打卡,可說是司空見慣,當中更有不少人特意打扮成《男兒當入樽》的人物,意圖相當明顯。其中一名來自中國四川的 10 多歲女遊客表示:「在網上發這個鐵道口的照片,就是到日本旅遊的象徵。」

【旅遊筍料】

【流動】

遊客這些行徑,往往會佔滿車道,無法通行的汽車喇叭聲此起彼落。一名住在附近的婆婆抱怨表示:「遊客租的車和旅遊巴士在我家門口亂停,有時我自己的車都開不出來。」而在鐵道口附近的醫院同樣遭殃,大門口處需貼著中文告示,表明遊客禁止使用洗手間,但據說不少遊客都不會理會告示。面對這個問題,鐮倉市政府相當頭痛,但遊客仍不斷增加,未能有效應對。

日媒指中國遊客太多成「觀光公害」 《男兒當入樽》鐵道口變重災區
《男兒當入樽》這一幕,令鐮倉市鐵道口變成打卡熱點。

除了鐮倉這個鐵道口,大阪中崎町的「災情」亦相當嚴重,一名老伯嘆氣表示:「外國遊客隨便拍我家,沒法安心生活。」同區的立扇町小學學生,亦不時被遊人拍照,大阪府曾根崎警署唯有在酒店等處貼出了中英文海報,呼籲遊客不要拍學生的照片。日本高崎經濟大學的副教授井門隆夫指出:「日本在吸引遊客的同時,對防止觀光公害的對策,卻沒有什麼進展,希望行政部門加快採取應對措施,讓外國人明白日本的禮儀。」

Source:日經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