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 Dr!】英國女博士不滿被澳洲航空機組人員稱為「小姐」網民:好大個官威

| 柔之拔 | 06-09-2018 23:34 | |
【叫我 Dr!】英國女博士不滿被澳洲航空機組人員稱為「小姐」網民:好大個官威

是真的,日前一名英國女博士 Dr Siobhan O'Dwyer 在 Twitter 上發帖表示:「我的登機證上面是奧德懷爾(Dr O'Dwyer)博士,不是小姐(Miss O’Dwyer)。」女博士狠批 QANTAS 澳洲航空「性別歧視」,稱她為「小姐」而不是「博士」,帖子贏得逾 1 萬人讚好、2,000 多則回應。

指機組人員認定 Dr 是 typo

奧德懷爾博士 Dr Siobhan O'Dwyer 是英國埃克塞特大學家庭護理高級講師;她擁有博士、學士學位和研究生身分。奧德懷爾博士 Dr Siobhan O'Dwyer 於 8 月 31 日在 Twitter 發帖表示,當天登機時,機組人員看著她的 Dr Siobhan O'Dwyer 登機證,再看看她,又看看登機證,機組人員居然認定是登機證 typo,稱她「奧德懷爾小姐 Miss Siobhan O'Dwyer」而不是「奧德懷爾博士 Dr Siobhan O'Dwyer」。 Dr Siobhan O'Dwyer 強調:「我在大學工作了 8 年,從沒被稱過小姐。」
 
 
網民意見分歧
 
Twitter 網民意見分歧,有的非常支持 Dr Siobhan O'Dwyer 奧德懷爾博士的看法,認為澳洲航空的確有性別歧視,表示「為什麼女博士只能被稱為小姐,而男博士就可以被稱為博士?這太不尊重人!」、「感謝妳為女性平權鋪路」;另有網民則指 Dr Siobhan O'Dwyer 太自負,「是近期以來看過最自戀的一篇文章」;也有不少博士級巴打負評澳洲航空,不滿他們常被稱為先生(Mr),而非博士(Dr)。
 
Dr Siobhan O'Dwyer 補充:「這不是自負,是女性的確會遇到的性別歧視狀況之一,如果我是一個男性,這不會發生。」
 
 
事件亦在 LIHKG 討論區掀起熱烈討論。網民留言,節錄如下:
  • 好大個官威,讀個博士就高人一等
  • 有啲人係咁_街自負 Dr 又好 Prof 又好 係要人掛喺口邊先叫尊重佢 叫錯左仲慘過啲太監得罪娘娘咁(文字經過處理)
  • 咁_辛苦讀個 Dr 返黎,俾人屈 Ms 不突只仲要打由 Ms 變 Mr(文字經過處理)
  • _咁你真係小姐丫嘛 一係你拎 note 9 出來啦(文字經過處理)
  • 女權肥_就清晰大頭相(文字經過處理)
  • 女人叫_左 Mr. 係戇_. 幾時母權可以推 unisex title(文字經過處理)
  • 女權_真係特別煩(文字經過處理)
  • 人地玻璃既地方係佢真係有料做左博士而比人質低身價 強國玻璃既係無料扮 4 條又唔_認自己_(文字經過處理)搞清楚
  • 大學有 D 女 lecturer 有博士學位都唔鐘意俾人叫 miss
  • 梗係啦,博士幾難讀呀大佬,燒錢又燒時間,又要真係有料 LauMing 睇 Child 燈仔話其實唔難

【精選消息】

QANTAS 回應

對於 Dr Siobhan O'Dwyer 奧德懷爾博士的抨擊,澳洲航空 QANTAS 發言人向媒體表示,機組人員日復一日地為客戶服務,無論年齡、性別和職業為何,航空公司所有人都會以最大的尊重對待所有乘客。

【叫我 Dr!】英國女博士不滿被澳洲航空機組人員稱為「小姐」網民:好大個官威
英國女博士 Dr Siobhan O'Dwyer 常參與性別平等運動。

【叫我 Dr!】英國女博士不滿被澳洲航空機組人員稱為「小姐」網民:好大個官威
英國女博士 Dr Siobhan O'Dwyer 日前在 Twitter 發帖,狠批 Qantas 澳洲航空機組人員稱她做「小姐」;又指如果她是男的,一定不會發生這問題。

【叫我 Dr!】英國女博士不滿被澳洲航空機組人員稱為「小姐」網民:好大個官威
英國女博士 Dr Siobhan O'Dwyer 較早前已在 Twitter 發帖附圖,表示航空公司錯誤把她稱為 Mr,估計是看到她的 Dr 稱謂而把 Dr 等同 Mr,有性別歧視之嫌。

 

Source:twitter, news.com.au, LIHKG討論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