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幫忙打擊獵象活動!與時間競賽救大象

| shiuhk | 06-09-2018 18:04 | |
AI 幫忙打擊獵象活動!與時間競賽救大象

盜獵大象的行動從來都沒有停止,為了珍貴的象牙,盜獵者肆意屠殺大象,結果讓野生大象的數目銳減。如中非現時有 40,000 頭森林象棲息,比起十年前足足大減了 60%。為了更好的從盜獵者手中保護牠們,大象保護相關的計劃就找上 AI 幫忙,希望能用最短的時間分析大象數據並作出保護措施。

美國 Cornell University 一直以來都有進行一個名為「Elephant Listening Project」的大象追蹤計劃,計劃會研究非洲森林象的呼叫聲,整合錄音數據後追蹤大象族群的數目,目的是保護大象免受偷獵者傷害。然而,計劃每 3 個月就需要處理 7 TB 數據,而處理時間卻長達 12 星期,實在是太慢了。以中非 Gabon 爲例,2004 年到 2014 年 10 年間就有 25,000 頭大象被獵殺,而過去一星期野生動物保護區附近更直接發現了 90 頭大象的屍體,證明盜獵行爲十分猖狂。所以,「Elephant Listening Project」計劃就跟語音分析 AI 公司 Conservation Metrics 合作,希望讓 AI 幫忙縮短分析數據的時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透過 AI 的幫忙,「Elephant Listening Project」計劃收集數據以及分析的時間就能大大縮短。目前,AI 已經能在 22 天内完成分析一轉數據。而公司近日成功加入了 Microsoft 的「AI for Earth」計劃並使用 Azure 服務,相信最終能夠將一轉分析時間壓縮到一天。這些數據會交給相關國家公園的管理人員,讓他們作出相應的保護措施。據「Elephant Listening Project」計劃負責人表示,大象音訊數據會持續地被記錄下來,並成爲有用的資訊。雖然過程充滿挑戰,但成果都是值得的。希望保護者能從這場狩獵戰中勝出,保護無辜的大象吧。

Source:THE ELEPHANT LISTENING PROJEC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