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海報無亞洲面孔!學生自家製作偷掛 51 天無人識破

| Siu Yeung | 06-09-2018 15:20 | |
麥當勞海報無亞洲面孔!學生自家製作偷掛 51 天無人識破

好些麥當勞掛上海報裝飾,早前菲裔學生 Jevh Maravilla 及 Christian Toledo 發現,美國德州的一間麥當勞的海報缺少亞裔族群,於是決定自己動手,親自上鏡製作一張仿麥當勞風格的海報,並掛在麥當勞餐廳內,最後成功暪天過海,掛足 51 天都沒有人發現異樣。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Jevh Maravilla 及 Christian Toledo 均是德州休士頓大學學生,二人發現麥當勞餐廳內的海報,原來完全沒有亞洲人面孔,於是二人就買了薯條和漢堡包,再到學校其中一個位置拍攝,再用圖片編輯軟體製成「麥當勞風」,完成後到海報公司打印出成品。下一關就是如何明目張膽掛上海報?Jevh Maravilla 嘗試在二手店找麥當勞的制服,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他還特意製作一個「內部協調員」(Regional Interior Coordinator) 的牌子掛在衣服上。

麥當勞海報無亞洲面孔!學生自家製作偷掛 51 天無人識破

最後他們帶同自家製的海報,並找來朋友幫忙,乘麥當勞員忙碌時掛上海報。他們還想到不應破壞店內牆壁,所以在海報的背面貼上塗了黏合劑,等到被發現時可以輕鬆拆下。朋友更拍下整個過程,期間完全沒有人發現有異。後來 Jevh Maravilla 接受 BBC 訪問,他表示不明白為什麼麥當勞的營銷不包括亞洲人,認為媒體不時將亞洲人定型,例如男性總是不夠男子氣概,又或通常是武術家或搞笑角色,而女性亦只被描繪成可愛漂亮,他希望藉着今次的「惡作劇」,提高人們對種族多元平等的關注。

Source:JΞVH M、Jevholution、B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