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建亞洲首個數據中心 在新加坡又不在香港

| 鍾案平 | 06-09-2018 12:35 | |
Facebook 建亞洲首個數據中心 在新加坡又不在香港

【e-zone 專訊】香港常說要做數據中心的中心,但機會總是新加坡多些。Facebook 打算在新加坡建立其亞洲首個數據中心,估計斥資逾 10 億美元。新數據中心面積 17 萬平方米,將可為當地創造幾百個職位。新數據中心預計 2020 年完成投入服務。Facebook 在美國本土、愛爾蘭、瑞典設有數據中心,另有一家正在丹麥興建中。

Facebook 基建數據中心副總裁 Thomas Furlong 在發布會表示,新加坡基礎設施良好,人才鼎盛、夥伴眾多,以及勞動力充沛是該公司選擇在新加坡在設立其亞洲首個數據中心的原因,並強調在何處設立數據中心跟 Facebook 用戶所在地無關。

看來新加坡確能吸引科技公司進駐基建設施。Google 上月宣布投資 8.5 億美元在當地西部興建第三座數據中心,地點正正鄰近 Facebook 剛宣布數據中心的位置。

Source:路透社、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