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乘客評分低會被拒載?想評價高原來有攻略

| shiuhk | 06-09-2018 12:32 | |
Uber 乘客評分低會被拒載?想評價高原來有攻略

Uber 這麽容易得到香港人接受,很大原因是 Uber 沒有濫收車資、過海或短程拒載等問題。想不到,Uber 未來都有可能實施「揀客制度」了。澳州、紐西蘭 Uber 的系統會率先推出全新制度,只要乘客的評分跌到 4 分以下(滿分為 5 分),就有機會被系統拒絕叫車!

據《9to5mac》引述《WSJ》報道,Uber 由去年 4 月開始就新增了司機幫乘客評分的制度。大家只要乘搭了至少 5 次 Uber,就會開啟「乘客評分」功能,系統會總結出過去 500 次叫車司機對你的平均評分。而澳州、紐西蘭的新制度就會限制「乘客評分」4 分以下的乘客叫車,間接地被完全拒載。而 Uber 亦會向 4 分以下的用戶發出通知要求改善,否則整個 Uber 帳戶就會被移除。可幸這個系統暫時只在外國推出,暫時香港未有消息會引入。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那麽,究竟 Uber 司機對乘客的評分標準又是如何?網上有 Uber 司機就透露,若乘客在車上飲食、大力關門,或是要求司機超載、闖燈、非法轉彎等,都有機會令自己的評分下跌。然而根據不少乘搭過 Uber 的乘客回報,原來更重要的竟然是跟司機溝通。原來客人有跟司機禮貌打招呼、聊天的話,該程評分往往較高,平均在 4.5 分以上;而全程沒有跟司機溝通,評分就平均在 4 分或以下。對於司機來説,有需要的話只要多跑幾轉就有機會將自己的評價刷高;然而對乘客來説,一失足有機會成千古恨。想安心搭車去目的地都這麽煩,做人真是不容易啊。

Uber 乘客評分低會被拒載?想評價高原來有攻略
不想自己的 Uber 乘客評分低於 4 分,原來都有秘訣!

Source:9to5mac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