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HK Express 公布票務安排 大阪關西機場或須關閉 1 個月

| Siu Yeung | 05-09-2018 17:11 | |
國泰.HK Express 公布票務安排 大阪關西機場或須關閉 1 個月

颱風「飛燕」(Jebi)昨日中午登陸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出現嚴重水浸,機場人工島上的跑道、停機坪等設施亦被海水淹浸,多班國際及國內航班均要取消。國泰航空今日便在官網公布了有關大阪機埸關閉之特別票務安排,於相關日期內受影響的旅客,可作出退票、重新訂位、更改航點等安排。

國泰航空表示,由於大阪機埸關閉,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由即時起豁免乘客重新訂位、更改航點及取消行程之費用。此項特別豁免適用於所有 2018 年 9 月 4 日或以前經由全球辦事處發出,於 2018 年 9 月 4 日至 9 月 12 日期間涉及大阪,並已確認機位之國泰/國泰港龍航空機票。

【旅遊筍料】

【電玩動漫】

受影響的旅客,可以選擇取消行程退票,包括本來不可退款的機票。不過如乘客未有依時辦理登機手續(no-show),將不獲豁免有關費用。另外旅客亦可選擇重新訂位或更改航點,但並須於 2018 年 9 月 12 日或以前及出發前提出有關要求。更改後的出發日期必須為 2018 年 10 月 12 日或以前,並須受艙位供應限制,機票有效期亦將作相應調整。另外重新訂位的航段須受有關票價條款所限制,有可能因旺季/淡季,而收取或退回之有關差額。

國泰.HK Express 公布票務安排 大阪關西機場或須關閉 1 個月
國泰航空稍早前在官網公布了有關大阪機埸關閉之特別票務安排。

雖然暫時根據國泰的官方資料,受關西機場影響的航班只有一周,但有消息指機場最多可能要關閉 1 個月,部分國泰機組人員仍滯留在當地。

除了國泰航空之外,另一家以香港作為基地的航空公司 HK Express,亦公布乘客改機票安排。HK Express 最新公布,取消由 9 月 4 日至 9 日期間來往香港與大阪之所有航班,而目前由名古屋及福岡前往香港之 HK Express 航班,尚有機位,航空公司建議現正身處大阪之旅客可改道前往上述兩個機場出發回港。根據航空公司指出,由大阪乘坐新幹線前往名古屋及福岡車程分別需約 1 小時和 3 小時。

HK Express 又向因航班取消而受影響旅客,提供 3 個選項安排。選項一,是 7 天內更改出發日期/時間前往原定之目的地,更改費用全免,而票價差額亦可獲豁免。選項二,是 7 天內更改目的地,同樣免費更改,但必須支付票價差額。選項三,是退款,旅客可透過航空公司指定網站提交退款申請。

Source:國泰航空、HK Expres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