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銷情看淡?還有 Apple Watch 頂住!

| 鍾案平 | 05-09-2018 17:22 | |
蘋果 iPhone 銷情看淡?還有 Apple Watch 頂住!

【e-zone 專訊】蘋果下周發布 iPhone 及 Apple Watch,很多分析指 iPhone 已不如往時好賣,出貨量又被華為趕過僅得第三。不過,Apple 還有大把籌碼,如:智能手錶/手帶。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穿戴設備市場繼續增長,而蘋果繼續是市場一哥。

市調機構 IDC 數據,今年第二季全球穿戴設備出貨量達 2,790 萬部,比去年同期增加 5.5%,銷售額更同比升 8.3%,達 48 億美元,原因是高價智能手錶銷情持續暢旺。此外,亞太區(日本除外)、EMEA(中歐和東歐、中東和非洲)以及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出貨量亦同比增長 14%,因為智能手環價格低廉,吸引力仍在。

蘋果 iPhone 銷情看淡?還有 Apple Watch 頂住!

不過,北美、日本和西歐組成的成熟市場的的穿戴設備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跌 6.3%,因這些市場的主力產品智能手帶,其銷量已大幅下跌,智能手錶增長亦不顯著。IDC 資深分析員 Jitesh Ubrani 認為,成熟市場正向功能更強大的穿戴產品(如用作醫療診斷工具)過渡,故一般智能手帶銷情欠佳並不出奇。

至於品牌排名,蘋果以 17% 市佔率成為市場一哥,LTE 版智能手錶銷量持續看好;去年第二季出貨量稱王的小米則居次,在兒童手錶、手環等低端市場表現良好;Fitbit 排第三,但份額比去年同期大跌,市佔率已在 10% 以下,但其企業市場代工業務穩定。至於在全球手機界稱王的三星則前 5 名也不到(第 4 是華為,第 5 是 Garmin)。

蘋果 iPhone 銷情看淡?還有 Apple Watch 頂住!

不過,智能手機(iPhone)始終是蘋果「命脈」,因銷量佔 2/3 公司營業額,更是連繫 Apple Watch、AirPod、App Store 程式商店及流動內容(如:Apple Music)等產品或服務收入的旗艦。不過,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趨向飽和,增長緩慢,各品牌必須找尋新增長點。市調機構 TrendForce 估計,智能手機市場今年增長率只能比去年微升甚至「打和」。事實上,今年第 2 季全球筆電出貨量為 4,108 萬部,按年增 2.8%,比智能手機更佳。

Photo:m.p.3.、dronepicr、MOOV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