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執行長 Pat Gelsinger:區塊鏈不環保

| Brian | 03-09-2018 18:36 | |
VMware 執行長 Pat Gelsinger:區塊鏈不環保

【e-zone 專訊】身為行業內的傳奇級人物,曾經創辦 IDF(Intel Developer Fourm)的 Pat Gelsinger(圖)帶領世界打破多個硬件與中央處理器的物理定律,但在走到軟件發展的層面上,這位 VMware 執行長(CEO)認為,數碼轉型尚需面對眾多問題。雖然人工智能(AI)技術相對踏實地存在,但未必能自動決策,依然依靠人類提供預設框架,業界走向發展完善的「可解釋人工智能」(Explainable AI;XAI)的旅程尚未完結。

Pat Gelsinger 強調,建立機器學習(ML)不單要成就自動化,亦要提供數據與資料以助決策,配合落地的企業營運。

另一方面,Gelsinger 指出量子運算(Quantum Computing)將會在未來 5 年內走向正式應用,更有機會徹底革新目前業界常用的運算環境,特別會目前改變常用的演算法與加密方式。Gelsinger 亦認為目前市場熱話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雖然為去中央化運算帶來希望,但在實際應用上的能源消耗效益不理想。例如在運算平台上達成一宗區塊鏈交易,消耗的電源足以讓一間房屋整天使用,毫不環保。

VMware 提出的「Project Concord」開源計劃,正是為企業級區塊鏈(Blockchain)應用而建立的開源項目,同時照顧運算表現與能源消耗。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