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購店聲稱獲政府百萬資助!網民怒:公然資助黃牛黨?

| shiuhk | 05-09-2018 12:25 | |
代購店聲稱獲政府百萬資助!網民怒:公然資助黃牛黨?

雖然現在全球的物流行業發達,大家想購買其他國家的產品已經比以前容易得多,然而並不是人人都有渠道,所以代購行業就應運而生。正常來説,大家都習慣了代購價格會比起商品價格高,畢竟代購商都要賺錢,價格不太過份的話就皆大歡喜。然而當一間代購公司聲稱成功獲得政府批出過百萬港元的資助,就引起爭議了。

有日本代購店以「政府支(資)助大家買玩具」為題,表示成功獲得政府「青年發展基金」批出接近七位數的資助金額。而店鋪會由即日開始實踐計劃書内容,如「引入唔同版本產品」同「大幅調低價格」。然而,這家網店主要提供「個人化代購服務」,以高價幫客人代購日本商品。由玩具、手辦,到 CD、會場商品、畫冊,以至是動漫相關的手機、耳機,演唱會門票等都有涉獵。如數年前大熱的「μ's Final LoveLive」演唱會,當選門票價格就曾以 $5000 一張發售,十分誇張。

代購店聲稱獲政府百萬資助!網民怒:公然資助黃牛黨?
兩年前的「μ's Final LoveLive」演唱會門票以 $5000 炒價發售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所以,有網民就感到十分不滿。他們認爲代購根本就是「無本生利」、「另類黃牛」,爲何能夠成功通過政府審批?有網民留言說:「拎政府錢做代購係爽嘅」、「20 算變 10 算?」、「之前炒 lovelive 飛啲水應該都夠佢住山頂啦」、「政府公然資助黃牛黨垃_圾」、「政府批俾佢天無眼」、「幫襯佢果啲比佢咁食水法都未清醒」、「政府同奸商互惠互利係定律」、「接近 3 倍價錢買佢真係仲賺過出產嘅商人」、「批一球俾佢做生意,犀利」、「賣 fig 住山頂不是夢」。雖然網民都對代購店成功申請政府資助表示不解,但由於代購店未有公開資助的詳細內容,現階段也難以確定資助金額的用途。

代購店聲稱獲政府百萬資助!網民怒:公然資助黃牛黨?
網民怒罵政府「批俾佢天無眼」

Source:相關代購店專頁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