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指打機影響發育 說話變得暴力

| Siu Yeung | 03-09-2018 20:17 | |
《人民日報》指打機影響發育 說話變得暴力

近日中國政府頻頻出招,對電玩及手遊作出種種限制,例如日前國家新聞出版署表示,將對網路遊戲實施總量調控,控制新增網路遊戲上網運營數量,並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時間。今日《人民日報》再發表一篇名為《孩子迷網遊 都有啥理由(民生調查·網絡遊戲防沉迷①)》的文章,指小孩沉迷網絡遊戲,會遊影響學業、發育、視力,甚至是語言變得暴力。

【流動】

【網絡熱話】

《人民日報》推出孩童沉迷網絡遊戲的系列報道,列舉了多個個案,指出打機對小孩造成的壞影響。報道表示部份小孩每天會用上大量時間打機,而且家長很難勸阻,部份高中生玩遊戲至半夜一、二時,影響身體發育,影響學業、視力亦轉差。即使家中中斷網絡,子女便改到網吧打機,滿身沾上煙味。其中一名受訪者表示:「11 歲的弟弟平時性情非常溫和,從來不會和同學吵架,但如果玩遊戲的時候被打斷,就會很暴躁。有時會説出一些比較暴力的話,然後會拿著他的玩具槍,模擬遊戲裏的場景射擊。」

報道同時指出,為防止未成年人士沉迷網絡遊戲,社會各界採取了相應措施,例如遊戲公司採取核實用戶身分,以及推出防沉迷系統,而網吧亦禁止未成年人士進入等措施。至於喜歡電玩的孩童則表示:「遊戲不過是一種放鬆方式,不必妖魔化」,又指這些措施都是治標不治本。

Source:人民日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