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飛行模式玩手遊都出事?竟收 10 萬港元漫遊上網費帳單

| Siu Yeung | 03-09-2018 15:13 | |
開飛行模式玩手遊都出事?竟收 10 萬港元漫遊上網費帳單

到外地不想被電訊公司收取高昂的漫遊費,其中一個方法是開啟飛行模式吧?不過這並非百分之百安全。據外地媒體報道,美國加州聖荷西一個家庭時回越南探親,事主 Vivian Chung 的兒子 Nicholas,在手機開啟飛行模式的情況下,在飛機上玩手遊,但仍被美國電訊公司 T-Mobile 收取 13,740.19 美元(約 107,850 港元)漫遊上網費。

【網絡熱話】

【流動焦點】

早前 Vivian 和子女前往越南慶祝母親 84 歲大壽,返回加州後,卻收到 T-Mobile 的天價帳單。「這部電話如何在半小時被收取 13,740.19 元?我們真的暈過去,這比整個行程還要貴。」她的兒子 Nicholas 表示,在飛行途中的確有用 iPhone 玩一款毋須連線的遊戲,而且已開啟飛行模式。Vivian 唯有聯絡 T-Mobile,對方指她的兒子可能用手機下載過電影或其他檔案,只願意把收費減少至 3,800 元(約 3 萬港元)。

開飛行模式玩手遊都出事?竟收 10 萬港元漫遊上網費帳單
漫遊天價帳單為 1.3 萬美元,大概相當於 10 多萬港元。

【網絡熱話】高鐵西九龍站內地人員膳食費港鐵埋單!HK$100 一個飯盒網民閙爆

【科技焦點】電競列入奧運項目有隱憂 奧委會主席:「殺人遊戲」不符奧運價值觀

 

Vivian 認為並不合理,於是向 ABC7 新聞台求助。記者跟 T-Mobile 交涉,並作出調查,最後發現不少手遊即使開啟了飛行模式,仍會在背後傳送數據作,包括軟件更新及傳送廣告等。而 Apple 的官網亦表明,除了設定飛航模式之外,手機用戶還必須在設定中關掉「行動數據」,才能確保不會使用到數據。在電視台介入的情況下,T-Mobile 最終同意取消這筆收費。

Source:abcnew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