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西九龍站內地人員膳食費港鐵埋單!HK$100 一個飯盒網民閙爆

| shiuhk | 03-09-2018 14:48 | |
高鐵西九龍站內地人員膳食費港鐵埋單!HK$100 一個飯盒網民閙爆

踏入 9 月,高鐵香港段很快就要通車,然而通車前夕卻持續傳來引起爭議的消息。原來,西九龍站的內地口岸區將不設飯堂,所以港鐵預計每年花約 1 億港元為 700 名駐內地口岸的人員每日準備 3 餐,預計每日需要準備 3000 個飯盒。這樣計來,每個飯盒差不多需要成百元?

據報道,內地口岸區會設於地庫,但礙於消防安全所以不容許煮食。而港鐵都承認,曾應內地政府部門要求安排「為廣深港高速鐵路內地口岸區提供餐飲便當服務」招標。標書要求公司需每日為值勤人員提供新鮮食物,並確保適時送抵、保持熱度等,而内地就會向港鐵提供每人每餐 $6 人民幣的津貼。港鐵預計,西九内地口岸方面每日有 700 人分更制值勤,如果要預多份量的話,每日就要準備 1000 個飯盒,3 餐就要 3000 個。連同供應飯盒涉及人手、物流、保溫、餐後處理等其他成本,每個飯盒過百元,總計每年需要花費 1.095 億港元,難怪會引起不少爭議。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不少網民都質疑:「港鐵要賣幾多張飛先填到呢條數?」、「鮑魚花膠撈飯呀?冇嘢呀!?」、「邊個供應商 $100 個飯盒一定有官商勾結啦!」、「香港點解要請佢地食飯?」、「又食又拎,七除八扣,應該差不多呢」、「真係要全方位食窮香港先安樂」、「庫房洗得快一定古怪」、「其實賬面係 $100 個飯盒,實際有 $94 直接補貼俾每個人。」大家覺得,$100 個飯盒究竟可以食什麽呢?

Source:HKET、譚文豪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