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列入奧運項目有隱憂 奧委會主席:「殺人遊戲」不符奧運價值觀

| Kay | 03-09-2018 12:17 | |
電競列入奧運項目有隱憂 奧委會主席:「殺人遊戲」不符奧運價值觀

於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的 2018 亞洲運動會,剛於昨日(9 月 2 日)完滿結束,而於 2018 亞運會之中,其中最具話題性可說是將電子競技(eSports,下稱電競)首度新增為示範項目賽事,而於 2022 年的杭州亞運會,電競也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無可否認,現時世界各地大力推廣電競運動,之不過能夠登上亞運競技平台的比賽項目,卻不等於在奧運也可見到,奧委會主席 Thomas Bach(見大圖)早前出席記者會時提到:「我們不能將帶有暴力、歧視成份的遊戲,成為奧運比賽項目。這些所謂的『殺人遊戲』跟奧運會的價值觀並不相符,因此無法被接納。」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相信經過奧委會主席 Thomas Bach「一錘定音」後,「電競入奧」可謂存有極大隱憂,短時間內未必能跟一般運動競技項目,如賽跑、游泳等看齊。雖然 Thomas Bach 自己曾是前奧運劍擊團體冠軍得主之一,而劍擊因為需配以劍種作賽,因此當中也可能視為暴力項目,不過 Thomas Bach 則認為劍擊、電競兩者之間有本質上的分別,原因是每個奧運項目都源真正的人類對抗、較技,體育是文明的表達方式,但假如出現「殺人」行為的話,就跟奧運會價值觀相違背。他並以早前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間商場餐廳爆發的電競賽事槍擊案為例,帶出當中縱然為個別例子,但足以影響外界對電競的印象,意味短時間內都不會將「電競入奧」。

電競列入奧運項目有隱憂 奧委會主席:「殺人遊戲」不符奧運價值觀
雖然電競會於 2022 年杭州亞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但要列入奧運項目,則有極大隱憂!

 
Source: CTV New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