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部署需求增 帶動服務商革新網絡

| 彭振濠 | 03-09-2018 04:00 | |
雲端部署需求增  帶動服務商革新網絡

傳統網絡方案商近年要對轉型挑戰,硬件設備銷售放緩。Juniper Networks 大中華區總裁林小平(上圖左)表示,該公司在中國區面對新互聯網商機,高端、服務供應商及企業市場均有不俗表現。林小平指,在大中華區內,中國、台灣及香港三地的業務情況有別:中國市場除了服務供應商,面向阿里巴巴及騰訊「Web 2.0」的企業令市場有更大商機,台灣市場由傳統服務供應商領導,香港則較國際化,環球業者均在本港部署。

中港台市場各異

Juniper 香港及澳門區域經理李孟頤(上圖右)則稱,本港市場有 3 大業務觸發點:先是多雲端的營運環境,企業面向多雲服務的部署,基建設備亦需革新,Juniper 因而受惠;就產品方面,她指 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 平台能達到增加透明度及簡化管理的效果。另一方面,資訊安全領域亦是商機所在。李孟頤指,Juniper 在這層面投資,包括低延遲、路由及光纖產品皆可滿足這方面的需求。

數據中心商機

最後是網絡簡化需求。李孟頤指,網絡管理問題複雜,用戶要求自動化,Juniper 除了透過 API(應用編程介面)助客戶自行部署管理方案外,近年客戶對專業服務要求甚殷,Juniper 亦有透過夥伴向市場提供相關服務。

林小平亦提到跟 AWS(Amazon Web Services)的合作及數據中心市場發展,他指雲端服務蓬勃發展,數據中心對網絡的要求提升,而客戶在部署多雲策略時要考慮到開放架構。李孟頤補充,本港市場的網絡用量提升,100Gb/s 網絡在服務供應商內已很成熟。Juniper 亞太區工程顧問黃振豐(上圖中)亦指,部分亞太地區(如:日本)的高速網絡要求下,迫使服務供應商升級核心網絡,以滿足多種雲端部署的要求。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